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要算大家來算-《中國國民黨正當黨產追索條例》改革芻議

(作者:鬼島跳曼波、小女生殺手)

民進黨政府自上任以來,就對中國國民黨挾其完全執政的絕對優勢不斷進行迫害,完全執政,完全追殺。在上個月,更不顧國內尚有294個與民生、勞工等相關的重要議題及法案待解決,強行地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即所謂「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對於這樣針對性的政治清算,中國國民黨只好提出2,419個預算刪減案,刪減民進黨政府五億的預算,讓民進黨政府明白沒有錢對一個有營運有制度的組織來說是多麼大的傷害。



我們也是逼不得已才用這招的啊


不過,既然木已成舟,面對民進黨政府的清算行動,中國國民黨也只好仔細地計算一下到底欠了國家多少,不過仔細一算之下才發現,不得了啊,真要算清楚的話,當年中國國民黨從大陸「轉進」來臺灣的時候,帶著珍貴的故宮文物以及兩百萬兩的黃金來到這個貧困的蕞爾小島,經過一番篳路藍縷的辛勤耕耘方才有了現在的新局面,如今都不知道是中國國民黨欠國家比較多,還是國家欠中國國民黨比較多了,就如同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女士所說,基於公平原則,要算大家就來算清楚,我都還沒有提200億元的黃金債券呢!(沒錯,中國國民黨非但理財有方,而且懷抱著兼善天下的大愛精神,慷慨出借200億元給政府共赴國難,跟那種小鼻子小眼睛只想要清算的政黨不一樣)。
海珊才借小刀20港幣,我們深明大義借政府200億,這你敢嘴?
洪主席此言一出,不知招惹朝野間多少訕笑,多人都在嘲笑柱柱姐仍停留在「黨國不分」的思考下,甚至有人說這是「洪慌之力」。但我們細味其言,這不就是順應民進黨的立法意旨嗎?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下,凡是在民國34815日起取得的財產都將被推定為「不當黨產」,而該日其實就是抗戰勝利日、亦是台灣重回祖國懷抱之始,因此在法律的歷史及體系解釋下,只有在「台灣」取得的財產,才會被推定為「不當黨產」。至於中國國民黨從清末領導國民革命,乃至北伐、抗戰以來,戮力建設中華民國,在抗戰結束期間之前所取得的財產,當然就是中國國民黨的合法黨產,這點,也是毫無疑問、無庸置疑的(民進黨正是無從否認此點,才不敢將此類財產也推定為不當黨產)。
這些「小小積蓄」都是正當取得啦!
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很清楚明白地說,故宮文物、兩百萬兩黃金都屬於中國國民黨黨產。只是當初中國國民黨「以黨救國」,不捨國家陷於風雨飄搖之中,除了把這些財產「借名登記」為國有。民進黨實不該以古非今,批評「黨國不分」,因為正是中國國民黨在那動盪的年代,願意「黨國不分」貢獻國家,才能有今日的中華民國。舉例來說,中國國民黨為國貢獻英才,派駐黨內菁英份子前往調查局犧牲奉獻,這樣說起來,調查局也是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認真來說,法院也算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民進黨既要在掌握國家機器後作此趕盡殺絕之事,以轉型正義之名行鬥爭清算之實,那麼中國國民黨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把這本糊塗帳算清楚,乃勢在必行之事。
我們的特務這麼高顏值,你怎麼忍心嘴?

但由於中國國民黨是一個正直負責、依法行事的政黨,因此在實施追討上述這些正當黨產時,勢必會面臨到一些法律上的困境,而其中最大的,莫過於民法上針對所有物返還請求權的時效規定,此外還有大法官曾對於大陸地區債券部分作成解釋,認為在國家統一前都不予處理(因此不要懷疑中國國民黨致力於國家統一的決心)。面對這樣的法律困境,筆者的建議是:仿效民進黨,以訂立特別法的方式處理。


恰巧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先生在昨日提出了「國民黨搞組織、新黨搞訓練、統促黨搞動員」的改革芻議,筆者在此即依此思路,促請國民黨黨團在內之泛藍政黨應統力合作,立即於立法院提出「正當黨產追索條例」草案,內容除仿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使正當黨產之追索突破法律上時效之限制外,尚應成立「正當黨產追索委員會」。首任主委可推薦由郁主席口中最擅長找人的統促黨主席張安樂先生擔任,以其追討債務的專業、組織及經驗,向國家展開討產行動;而其他委員部分,可分為宣傳組跟論述組,分別延攬辯才無礙的國民黨前立委正毅兄弟以及具備歷史專才的前課綱微調檢核小組王曉波先生出任,前者可出席各大政論節目,負責對一般民眾宣傳國民黨追討黨產的正當及重要性;而後者則利用其歷史專業,編造史料去追溯國家究竟欠了國民黨多少黨產(必要時做些微調以更符合史實),至於正當黨產的清冊,則可由有會計背景的前立委羅淑蕾女士負責計算造冊。此外,為了更貼近年輕人,並且力抗鬼島歌王的改歌,也可以考慮禮聘鄉民最愛的王炳忠擔任歌唱組。

炳忠哥的歌唱實力,難道會比這個差嗎?


綜上所述,筆者在此絕對支持中國國民黨向國家追討其正當黨產,也強烈建議中國國民黨可參考上述建議,建立一完善的黨產追討機制。如此一來,既然與臺灣再無瓜葛,日後在最壞的打算下,也可以帶著那些「正當黨產」重回中國的懷抱。而且也不用擔心那些「正當黨產」到了中國之後是否仍然「正當」的問題,畢竟對中國共產黨而言,有沒有不當黨產並不重要,只有不聽話的不當政黨才是要防範的對象。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