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太平島事件的豬隊友是姜皇池還是馬英九?

(作者:尼古丁萬歲、星巴克奶泡王)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台灣駐軍的太平島突然被降格變成了「礁」,馬英九手持一瓶「太平水」、狠批台大某教授「投書台北時報,說太平島既沒有水,也沒有可耕地,一切都仰賴進口,沒一句是真的」,並暗指菲國律師就是靠這篇投書贏了仲裁、降格太平島。姑且不論他手中那瓶水是來自王育敏辦公室的道具,這位台大教授的文章真有如此關鍵?還是真正讓太平島落難的元兇另有其人呢?


太平島的水叫太平水,那太平島的房間......

綜觀仲裁判決全文,我們並沒有看到仲裁判決引述這位「台大教授」的投書,事實上,太平島的地位問題被納入此次仲裁範圍內,本來就是一件弔詭之事,說到底,此次交付仲裁的案件,是菲律賓向常設仲裁法院起訴中國行為是否侵犯菲律賓的主權權利行使,屬於台灣的太平島地位理當不會被納入仲裁中。那麼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妖術,為什麼太平島躺著也中槍?


大賢良師來摟~我創太平道根本就太平島的歷史證明!那還用說!

仲裁判決第89(c)段出現了一段話:
The third letter invited the Parties’ comments on four new documents that had come to the Tribunal’s attention, namely a “Position Paper on ROC South China Sea Policy,” the comment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oreign Ministry Spokesperson in response to that Position Paper; a document published by the “Chinese (Taiw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 and some remarks of Mr. Ma Ying-jeou, then President of the 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 at an international press conference “regarding Taiping [Itu Aba] Island in Nansha Islands.”


我英文很好但我最討厭英文!

等等,整篇文章沒有提到那個某台大教授,倒是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名字Ma Ying-jeou。原來是因為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與馬先生主動提供資料給仲裁庭,表達我國的立場,然而他的立場與中國的立場完全一致,以致仲裁庭覺得「不是沒考慮找台灣來,但是你們全面接受中國主張,那就把你們當作同一個當事方就好啦,棒棒!」


我把一切給了你,希望你要~珍惜,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全給)

接下來,仲裁判決第438段接著寫:
The Philippines considers the Taiwan Authority’s submission of additional materials concerning the status of Itu Aba, such as a “Position Paper on ROC South China Sea Policy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and an “Amicus Curiae Submission by the Chinese (Taiw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 similarly unavailing.…The Philippines considers the historical account presented by the Taiwan Authority relevant insofar as it undermines China’s claim to exclusive rights within the ‘nine-dash line’.


然而,從仲裁判決中發現,馬先生和中華民國國際法協會所提供的資料被視為是「廢話」,完全沒辦法回應菲律賓主張太平島淡水不足的質疑。不僅如此,菲律賓還進一步把馬先生和中華民國國際法協會提供之資料做為減弱中國九段線主張的依據。


假的!不論這張圖或者是資料由我提供,都是假的!

讓我們來整理一下思路:此次仲裁的當事方是中國與菲律賓,有一個人加上一個協會很熱心的提供資料給仲裁庭,還說:「我的立場就是中國的立場、中國的立場就是我的立場,所以把我的太平島一起拿去仲裁吧」。仲裁庭說:「這怎麼好意思,不然讓你們當法庭之友,提供一些資料給我參考吧」。於是,這個人和這個協會提供了一堆資料不只文不對題,還讓菲律賓引用來否決九段線的效力。


設計對白:這個是計中計中計阿英九老弟~

戰犯好像抓到了。根據過往的經驗,這個人是不可能承認自己是白痴的。於是,馬先生和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召開了一場「學術研討會」,手裡拿著一瓶礦泉水說:都是they的錯!


話又說回來,中國對於九段線(中華民國主張十一段線)的主張都聲稱是基於「歷史性權利」,姑且不論內政委員會在劃九段線的會議紀錄幾乎未曾解釋劃線理由,歷史性權利這種主張在國際法學界中早已被批判許久。現在仲裁庭判斷中國的九段線主張無效,正常人的反應應該是:「九段線之主張的確無效,但人不是我殺的,我當初只是進來看看,我不是當事人,所以我的太平島不在仲裁判決的範圍內,仲裁庭要廢中國的九段線干我太平島屁事」。結果有一個人和一個協會大聲疾呼:「對!你這個判決就是衝著我來的!雖然我不服,但我受到拘束!」。


不惜一戰!!!!!不惜兩戰!!!!!不惜連戰!!!!!

中國用歷史性權利主張南海主權已屬不智,台灣也跟著腦衝要一起用五千年歷史強姦別人,弄到最後反被姦,實在令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啊!全心全意力挺中國的主張,還跟常設仲裁法院說台灣也如此主張的,不正是馬先生嗎?醜二囉!


基克森五兄弟在此!小淫蟲周伯通給我出來!

馬先生逆其道而行,認真看待一紙廢紙,讓這件事淪為國內的口水戰,正常來說,對我國最好的做法就是在仲裁文出爐後表達抗議,並說明九段線和中國都與我無關,之後以實踐代替口水,一方面堅守在太平島的駐軍與主權行為,避免激化衝突;另一方面,持續進行太平島地質研究,長期改善居住品質,讓太平島在將來成為「自然狀態下,可以維持一個穩定人類社群」的島嶼,以利日後拔刀再戰。但馬前總統突然刷起存在感,繼續主張完全不是重點的太平島上有淡水,是不是擔心被抓包自己之前沒事找事,搞砸了一盤好局呢?


綜上所述,我認為某個台大教授投書報紙賺稿費,天經地義。但太平島被降格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些愛國賊(愛中國)沒事找事、多管閒事,想加入仲裁但是又跟中國主張完全一致,還一直叫常設仲裁法院去處理太平島地位,偏偏這次仲裁就是一個政治判決,你站錯邊挺錯人又吸怪,只好被幹到趴地,往好的方向想,至少我們這次不是躺著也中槍,而是請對方把我們搞死,也算是求仁得仁啊。
都我都我都我,又我又我又我



分享

10 則留言:

  1. 你確定是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與馬先生主動提供資料給仲裁庭?是你英文爛還是你故意裝笨?它只提到這是由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出版的期刊中關於馬先生的註解。這不是就姜皇池寫的投書嗎?還不打假球哩?笑死人。

    回覆刪除
  2. 要護航也要有水準一點,寫的內容跟小學生在生氣罵人一樣。拜託~~~你都幾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搜尋判決原文書有沒有引述姜皇池 不要出來秀下限

      刪除
    2. 原來真的是亂護航,學到了,謝謝上面大大說明

      刪除
  3. 好爛的文章.....垃圾

    回覆刪除
  4. 豬隊友是作者吧,可笑可笑~

    回覆刪除
  5. 英文看來是不太好喔,就像你講的出來賺稿費,天經地義嘛!笑笑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英文看來是不太好喔,就像你講的出來賺稿費,天經地義嘛!笑笑就好了

    回覆刪除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