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朱雪璋群毆事件劈開了「違建沒拆」的大黑洞

(作者:錫口白紙扇)

這兩天全臺灣最紅的里長莫過於臺北市大安區光信里里長朱雪璋先生,報載朱雪璋為朱元璋第19世孫(自稱),是一個「全新進化空手道」的絕代高手。朱雪璋先生所扛起的「正心道場」在2016216日深夜發生了流血衝突,由於全面真軍並非武林中人,無法評論朱雪璋的武力高低;全面真軍當時也不在場,沒辦法從各方高度矛盾的證詞判斷孰是孰非,關於該事件曲直,尚待司法機關檢驗。
 
操,誰都知道李嘉誠的兒子姓李啊!阿你真的姓朱喔失敬失禁


到底朱雪璋是一個「一打三十,手刀斷金」的「武道王」;抑或是一個「數十打三,刀手埋伏」的「卑鄙王」呢?我們目前不得而知。基於全面真軍的夥伴有不少是以大安區作為活動範圍,考量到自身因素我們對於朱里長抱持最高的敬意。不知為何這個事件讓我想到鹿鼎記中康熙擒鰲拜的那一幕,那個抓、那個劈、那個剁,無一不是皇家手筆。朱里長有著尊貴的皇室血統(自稱),當然也是如此尊爵、典雅、不凡。

 
有看鹿鼎記就知道皇家手筆就是:裝機關、扮關二哥、手起刀落!

「正心道場群毆事件」後,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正心道館是新違建 建管處:已排321日強制拆除」,該報導並表示:「『正心道場』前院,就是一間新違建,建管處在201418日就查報在案,但最後有議員多次召開協調會,導致違建遲遲無法拆除。建管處表示,不願透露議員姓名,但目前已釐清查報爭議,因此已排訂在321日執行強制拆除。」

政府官員秘密是很多的,都是不能說的秘密阿~

大家還記得柯文哲市長上任時曾經大張旗鼓地公布「違建地圖」,並宣告要在百日內拆除226戶違建嗎?正心道場雖然不在第一波的226戶中,但依據蘋果日報的記載,在去年1月間就已經查報違建在案但至今卻仍安然矗立。柯文哲市長拆除違建的決心非常強,甚至在去年11月間喊出「全部抄掉」。但依據周柏雅議員掌握資料,臺北市的違建數在柯市府上任後不減反增,難道有人在阻饒違建拆除?到底是誰斗膽在扯我們柯市長的後腿?

全部拆掉!!!!(說說而已啦~)

 平心而論,柯市府上任後北市建管處已經開始高度取締無室內裝潢許可而私自裝潢的廠商,並逐一開罰。這樣的措施如果落實的完全,確實可以嚇阻新違建的產生,至少能夠從源頭上慢慢減少。但俗話說的好,「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市府抓得再嚴,偷偷裝潢、二工、外推、搭架的民眾仍然少不了。我們可以理解市府人力、物力有限,不可能日日夜夜的抓違建、拆違建,但就一些長期而惡劣且一再被舉報的違建戶,應該優先而大刀闊斧地盡速拆除。

做二工,找少林搭棚大師就對了!

 違建拆除到底有沒有大小眼?到底有沒有「特權」?長期以來的都市傳說是這樣的:如果建管處殺到你家門口要來個拆除,如果你沒資源就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有時候就能夠稍微呼弄過去,但多半還是會被鐵面無私的拆除。如果你有資源,背景硬,就找個議員來開協調會,這邊協調一下那邊協調一下,公務員也只好暫緩拆除,慢慢來拖過一時是一時。這次正心道場的違建拆除,據蘋果日報報導也是有議員努力協調,我們相信朱雪璋先生身為皇族後裔(自稱),又是堂堂一個民選里長(真的),這樣的一個漢子,他找議員來肯定只是大家稍微聊聊天、泡泡茶、憂國憂民這樣,不可能會有甚麼凹緩拆這種事情的。以筆者所在的松山區為例,也存在許多的違建戶。無論怎麼通報都沒人拆,據說這些違建戶就是里長的重要樁腳議員立委吃百面,反正協調嘛,調完就沒事了。

剛才哪位大人說要拆的壓~

回憶起柯市長剛選上時,曾經喊出「議員請託案上網公開」。當時筆者感動的淚眼汪汪,像我們這種沒背景的年輕人對於「公平、透明」的渴望就是我們對政治的夢想。時至今日,柯市長所作所為已經比前兩任市長來的好,但是議員請託案仍然是個黑洞,甚至連蘋果日報這樣的重量級媒體,針對「正心道場」這樣的全國矚目案件致電詢問,建管處人員都能以一句「不願透露議員姓名」帶過。我們必須知道是誰在維護違建,我們必須要知道我們的建築管理是否安全,在災害頻傳的今日,公部門已經是我們少數能夠依靠者,若連公部門都臭不可聞,我們又要怎麼安心生活?

這個世界上說一套做半套的人真的太多了。

全面真軍在打這篇文章時,心跳加速、汗流浹背、緊張、害怕又帶有點小興奮。我們一向以「真軍評論」自許,但是這個禁忌的議題除了論及柯粉最愛的柯市長外,也討論到「全臺北市讓人最痛的里長」朱雪璋先生。我們直言、敢言,但我們不耐打、不耐剁,如果有任何得罪到皇家血脈(自稱)的地方,請千萬不要放在心上阿。違建被拆了還能蓋回來,腳筋斷了就嗯。結論:空手道是世界上最強的武術,「全面進化空手道」則是強中之強-真正菁英。

菁英中心絕對不收垃圾!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