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馬英九的糖衣毒藥?「國會多數黨組閣」倡議的險惡用心!

(作者:小女生殺手、錫口白紙扇)

2016的總統、立委大選在蔡英文大幅度壓倒性勝利贏得總統大位以及民進黨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的「完全執政」下結束了。這也宣告了臺灣人民對當前執政的國民黨,特別是馬英九總統完全不理會民意的一意孤行已全然不信任。

看我隻手遮天!
如同全面真軍前文所述,國民黨在選前就已經拋出了「國會多數黨組閣」這個議題。事實上新任總統就職前的這四個月期間,是所謂的「看守政府」時期。這幾天在等著任期結束的馬英九與現任閣揆毛治國正在上演一場你辭我留的難看戲碼,並藉由這個戲碼再次拋出「多數黨組閣」的議題,不得不讓我們仔細推敲:工於心計,長於鬥爭的馬英九,這次又打算作些什麼呢?
 
你猜猜啊!
我們把話題聚焦在馬英九拋出的議題:「國會多數黨組閣」上。這個議題的內涵,原則上就是在這一段看守政府期間,讓已經在選舉取得過半席次的民進黨組織內閣-看起來很簡單嘛,反正讓民進黨提前交接,沒什麼不好啊-就在你這樣子想的瞬間,你就已經落入了馬英九的語言陷阱了。為什麼這樣子說呢?因為馬英九只說了「讓多數黨來組閣」,卻沒有說「讓多數黨的誰來組閣」?
 
我警告你,不要亂說
首先「國會多數黨組閣」這個事件在臺灣的憲政史從未發生過。就連2000年政黨輪替後,當時取得國會過半數的國民黨也未曾表明要組閣(雖然後來是由親藍的唐飛組閣,但當時與「國會多數黨組閣」無關)。其次單從「國會多數黨組閣」這個字眼來看,感覺起來的可能可以主導組閣的適任人選就包含了「新任國會議長」、「多數黨黨主席」兩個人,如果要擴張解釋的話,甚至連「多數黨有力人士」都能符合定義。在兩週不到的第九屆立法院開議後,新任的立法院長就要出爐,屆時,可以「請」馬英九依照他的意思提名的究竟是這個新科立法院長呢?還是目前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呢?還是現任總統馬英九禮讓給未來的總統蔡英文呢?這又會引起怎麼樣的政治角力呢?
 
又強又猛,角力沒在怕!
相信講到這邊,如果你是接招的蔡英文就已經夠頭疼了吧。最煩的是,你還沒有辦法去請馬英九講清楚。因為這個時候任何他所提出的意見,都會變得好像是在下對你指導棋,那種「明明我是新的民意所趨,為什麼好像變成是我要聽你的話?」的感覺絕對不會好受。其次,組閣權人選懸而未決的結果,也會造成民進黨內部派系對人事權分配的一番角力,而內鬥的結果不管是什麼,最後受傷的一定是民進黨。

更可怕的是,依據我國憲法行政院長的提名是總統的權限,馬英九也已經「享用」這個提名權長達八年。他在任期的最後一刻「大方」的分享這個提名權,事實上真正的目的可能是要去形成新的「憲政慣例」-以後的總統必須要將行政院長的提名權與國會多數黨分享。這顯然是個「假大方真圈套」,目的就是在大力壓制新任總統的權限。

想談?先坐下來喝杯茶吧
那再講回放話的馬英九這邊好了,在丟出這句話的同時,他就已經取得了制高權,充分地展現了他的民主風範。然後國民黨一方面壓制了蔡英文的總統權限,另一方面又只要坐等民進黨為了爭組閣權狗咬狗,可以趁著這段期間讓選後一敗塗地的國民黨休養生息。而且提早把行政權交出來,也有著一種「把爛攤子交給你收拾」的意味,到時候在倉促就任的新內閣一上台就出問題的狀況下,也會給還在國會的國民(ㄇㄚˇ)黨藉(ㄧˋ)立委發揮炮火的機會,可謂是一舉多得。
 
貌似昏庸無能,鬥爭能力卻異於常人,他就是:名總統英九

總而言之,雖然現任元首馬英九先生常常發表一些未經思考的言論,但請各位不要真的把他當成水母了,這個人所說的每一句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他背後的目的跟機心。我們已經吃了八年的虧,最後四個月,絕對要嚴陣以待。
分享

11 則留言:

  1. 蔡英文都贏了別再講馬英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2008年馬英九贏了...藍營人士不提陳水扁了嗎?

      刪除
    2. 所以還要先把馬維拉清算完才能準備執政了嗎?

      刪除
    3. 有啥不對嗎有啥不對嗎 說的好像國民黨犯法都不用接受法律制裁似的

      刪除
    4. 那美國去攻擊伊拉克 敘利亞, 中國迫害法輪功你要不要也叫蔡英文制裁一下。
      民進黨一堆黑道、洗學歷、親中買辦,包政府工程的還有一堆民進黨高官家人有雙重國籍的。
      是不是也要制裁一下。

      刪除
  2. 真的要小心這咖。
    扮「無能」讓你失去戒心的統派梟雄:從四個方面看馬英九真正的能耐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41307/

    回覆刪除
  3. 這篇是謠言吧。2000年國民黨就有提多數黨組閣的議題,當時提的人選是江丙坤。

    回覆刪除
  4. 懷疑收稿的水準,懶得抓漏洞了,取消追蹤全面真軍

    回覆刪除
  5. 你這句話才叫謠言!江丙坤只是陳水便願意和國民黨聯合組閣國民黨屬意的人選,鬼扯什麼多數黨組閣。

    回覆刪除
  6. 總統提早辭了,皆大歡喜

    回覆刪除
  7. 這種充滿主觀偏見臆測歧視的文章也能被轉載來轉載去....我為什麼要替蔡英文考慮黨內角力權謀,考慮怎麼接招,考慮怎麼收爛攤子, 選你不就是要你收爛攤子的, 人民要知道的事怎麼樣對人民最有利, 支持這種黨派鬥爭考量的選民水準也太低了...

    回覆刪除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