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鬍子強的競選廣告,從Hu’s Girl 到 魯蛇家的逆襲

(作者: 馬克李伯蘭)


  近日,胡志強競選團隊提出一支競選影片「魯蛇家的逆襲」。劇情內容為兩名黑道份子上門討債,最後家中份子被迫跑路,去台中找親戚投靠。影片中的女兒頭髮為爆炸頭,身材略為發福,顯然影射的是高雄市的大家長花媽。這種反觀的手法,在競選手法中可以說很常見,但你的對手不是林佳龍嗎也是很妙。



  但片中並沒有給出實際的數據,而用生動的影像配樂,明白指出台中市的經濟成長率(經濟成長率為GDP按固定期價格計算的年增率,也就是實質GDP成長率)、GDP、人口成長率為五都之冠。不過在這裡有幾個小小疑問,由於主計處不提供各縣市的GDP數據。那揪竟~~~是怎麼知道經濟成長率為五都之冠更別說片中的提了經濟成長率又提了GDP成長率,這兩個一樣的東西,為什麼要重複重複再重複,後面又唬爛了一下GDP就是經濟很好、工商業很厲害。


  事實上就連中國對於GDP的追求,已經有所反思。GDP是指一定時期內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所生產總成果(產品和勞務)的市場價格總值。但GDP除了無法反應出生產過程中的環境、道德倫理等外部成本;也無法反應出個體成員,也就是一般人民所享有的生活品質以及收入。換句話說,盲目追求GDP就像看股票漲上萬點一樣,只能聊以自慰。為了一直強調GDP,恐怕要問問我們的台中市大家長胡市長了。




  而其實每次胡志強的競選團隊都有很多很有創意的競選影片,相信大家都還記得上次的競選影片,Hu’s Girl。一些從台北來的年輕妹妹,很像是要去台中的金錢豹,阿不是,是胡市長的辦公室為市長吶喊助威。還獻唱一首幸(性)福大台中。引來網友廖小貓改編,十分逗趣。相信這次的競選影片,「魯蛇家的逆襲」。也會有相同的逗趣笑果,但或許會使胡市長,要多花一點錢,才能當選成功。



  身為台中市民,目前看到捷運高架,而不採取地下化的方式。就知道市長多喜歡蓋高大建築物。有人提到捷運於93年就核定為高架捷運,也有人提到台中地質不適合。我個人身為台中市民,只想說,胡市長當了13年,每次都到選舉才來提政見,缺乏長遠規劃。最近的事例就是中港路的公車快捷,只能說這個政策,讓中港路塞到爆炸。在蓋之前還先在中間分隔島種樹,種完樹就拆了蓋公車道。只能說一個X字,謝謝指教。
(喜歡蓋高大建築物,是不是一種O具崇拜呢)


------------
作者簡介:
出生於台中豐原,夢想是支持台灣獨立。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