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不想當傘兵,何不打真軍:你以為選副總統就不算空降?

(作者:南寺拳人)

五月份黃國昌加入時代力量,表示要親自上戰場,不能夠只是在後方搖旗吶喊,被解讀為要親自投入2016年的立委選舉。民進黨與台聯最擔心的是黃國昌接受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將會影響到台聯與民進黨的政黨票得票數,一來一往間可能讓泛綠總共流失4-6席不分區立委。但在黃國昌宣示要選立委就選區域立委後,民進黨與台聯總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

然而黃國昌的區域立委之路,實在是峰迴路轉,看似與民進黨已有協議下,民進黨先是對汐止立委不提名,而檯面下各方人馬也逐一進駐汐止,準備幫黃國昌打一場艱困而充滿挑戰性的選戰,多次確認下,黃國昌在汐止參選似乎已成定局。然而,在沈發惠的一篇要酸不酸的抱怨文後,黃國昌卻又突然宣示不投入汐止立委選舉,讓各方勢力跌破眼鏡,也為已經準備好的後援部隊澆了一桶冷水。黃國昌後來又委屈的表示「到哪一個區域選不會被說空降」。

(空降就算了,還是個天兵…不對,是奇兵)

說也奇怪,難道時代力量的其他人就不是空降嗎?難不成林昶佐跟洪慈庸都已經經營地方多年?怎麼就黃國昌這麼禁不起質疑,或許這只是黃國昌真心不想參選,卻又找不到理由的怯戰藉口罷了。想要位子的時候就大聲高呼「我們需要新政治」,不想要負責任的時候卻又說「我們要尊重經營地方已久的人,我也不要被批評空降。」到頭來搞得還是學運那一套:有鋒頭有功勞我來,有責任有麻煩你去。又或者是黃國昌擔心自己可能會像親密戰友陳為廷一樣,出師未捷身先死呢?我們實在不得而知。(某位社運圈的落跑王者好像知道,好想問問他。)
(親密戰友的神之一手)

其實黃國昌這麼說,看來大概就是不想要選區域立委了,這也是黃國昌的話術高超之處,他只有說要投入戰場,可是也沒有說確定要參選立委;這麼看來,這才是我們認識始終如一的黃國昌,他的戰場,大概就是那個永遠不會有人理他的「歡迎光臨My Phone」,喔不對,是「歡迎公開辯論」。

黃國昌拒絕投入區域立委選舉,接下來除了回到不分區立委的提名外,恐怕就是再繼續往更高位發展,近日風聲最響的,就是跟蔡英文搭擋正副總統了。這個消息恐怕不是空穴來風,民進黨日前也曖昧的放出消息,表示蔡英文副總統的人選,不限於民進黨內人選,而會以才能跟品德等各項因素來綜合考量。國昌老師今年剛好42歲,才高八斗,壯碩英俊,若是他也是不很意外。
(編按:南寺拳人忘記提到黃國昌的性感濕身了)

對民進黨而言,讓黃國昌當副總統,除了黃國昌「看起來」學徳兼備外,還可以避免掉黃國昌進入不分區立委提名的麻煩,另一方面也可以制衡民進黨內派系的力量。然而,一個標榜進步力量的新政治代表,在人前唾棄政治的協商與交易,暗地裡如果自己也做著一樣的勾當,豈不諷刺。更不用提在立委提名過程中,黃國昌帶來的紛擾,令人懷疑黃國昌終究只是為個人私利與高位而來。話說回來,黃國昌在法律上是個巨人,但在政治判斷力向來是個侏儒,從學運時的舉棋不定、貿然退場;到島國前進時的「公投法聯署」(是說現在好像也雷聲大雨點小);一直到最近的「我又要選了、我又不選了,公開辯論阿笨蛋~」。黃國昌在318運動中吸取了最大的力量,然後一點一點的浪費這些力量,這就是他對臺灣某些保守勢力最偉大的貢獻。
(有團隊可用,卻總是喜歡嗆賭單挑,大概是手下沒山雞卻一堆包皮吧)

如果蔡英文女士要挑一個「清白、無聲」的候選人,黃國昌絕對不是一個好的選擇。這時候又要提一下去年底今年初的立委補選了,黃國昌最親密的戰友陳為廷因為各式各樣的醜聞黯然退選,同樣的事情會不會再次發生呢?歷史沒有如果,但我很期待那一天。對黃國昌有意見有不滿的人滿街都是,大家都已經為大局隱忍很久了,一旦黃國昌要走上副總統之位,還忍得住的人恐怕就不多了,到時候群起撻伐,恐怕會比2012年的蘇嘉全還精彩,恐怕連安心亞都忍不住了。
(她忍不忍得住,我不清楚,但我快忍不住了)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