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野火今何在,江海養水產

(作者:尼古丁萬歲)

在今日金鼎獎的頒獎典禮上,我們看到了這樣的標語,這是「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捍台青)」與幾位文創工作者為了這次史明口述史訪談小組領獎,而特別計畫的一次「突襲」,「全面真軍」也非常榮幸受邀共同參與對「水產業者」的怒吼。當年以野火集針貶時政(自稱)、挑戰威權(自稱)並加入法蘭克福學派(自稱)的龍部長,對照其今日為官的言行,令人不禁想問「風骨何在」?


 
藉由這次金鼎獎的頒獎典禮,我們讓這樣的標語映入藝文界人士的眼眸,為的是讓大家想想龍部長上任以來的所作所為,她對文史、藝文以及創作界的傷害,是否仍有資格被稱為「文人」呢?


(影像引自由時報,記者胡舜翔攝)

野火集的精神(如果有的話)早已束諸高閣,大江大海最終也只淪於養殖水產的經濟載體,文化部的文化究竟還能消費到何時呢?

相關新聞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40813/450986/
http://news.ltn.com.tw/photo/life/breakingnews/1080261_2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