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真軍觀選指南(四):臺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候選人背景與重大新聞簡介

真軍選前情報大安文山區候選人介紹

各位大家好,我是小女生殺手。為因應本次選舉,本人粗略地整理了臺北市大安文山區候選人的相關資訊,期盼各位投票人能在投票前好好認識選區內的候選人,為了閱讀上的方便,故以表格方式呈現,請大家拜讀。

(粗體字為新人參選)
候選人
黨藉
經歷簡介
最近新聞
厲耿桂芳
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委,已連任三屆市議員,支持者多來自軍方人士、榮民以及基督徒。
一、於68NIKE路跑時,因親自下車要求義交放行,引發爭議。
二、119日國父誕辰紀念暨感恩茶會,發送民眾好評熱搶的「國父紀念便條本」
王欣儀
中國國民黨
主播出身,為前立法委員李慶安市議員及立委時期辦公室主任,並曾任第九屆、第十一屆市議員。
一、84日赴議會質詢時,要求市府官員為高雄氣爆事件默哀一分鐘。
二、97日與藍營其他女性議員共9人一同召開記者會譴責柯文哲歧視女性。
王致雅
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中央委員,現任臺灣省教育會總幹事,曾任前市議員林奕華競選總部執行長,於黨內初選即展現強烈企圖心,以前市議員林奕華接班人自居。
一、1111日赴臺北地檢署告發網友惡搞連勝文為A片封面。
二、1125日因發送文宣以「林奕華接班人」為宣傳,遭前市議員林奕華澄清。
歐陽龍
中國國民黨
演員出身,已連任三屆市議員,其妻傅娟亦為藝人,現為大安區德安里里長。
一、1030日成立競選總部大會,女兒歐陽妮妮成焦點。
二、1116日主持國民黨文山區感恩團結大會,與會來賓連方瑀表示柯文哲非恩人惹議。
陳錦祥
中國國民黨
已連任五屆議員,並為第十屆副議長,其母陳曾悅子亦為大安區光信里里長。
一、78日遭12年國教家長聯盟評比為C咖議員。
二、1115日遭蘋果日報報導協助地政局副局長違建緩訴達8個月。
李新
中國國民黨
國會助理十年資歷,曾任國大代表,已連任四屆議員,為第九屆副議長。
一、111日成立競選總部,遭民眾踢爆亂掛標語旗幟有違法之嫌。
二、1125日讚美連勝文效法蔣經國精神,並說連勝文是權貴子弟但願傾聽人民的聲音。
徐弘庭
中國國民黨
曾任立委周守訓特別助理,連勝文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別助理,現國民黨中央委員,因目擊連勝文受槍擊現場並擔任其對外發言人開始有知名度。
一、87日在臺北市議員王世堅諷連看板旁放上諷王婚外情的廣告。
二、926日懸掛於興隆興路口的廣告看板,連勝文的臉被刮花,其在臉書公開譴責該行為。
李慶元
中國國民黨
新聞工作者出身,已連任四屆市議員,曾任國大代表,在文山區有高支持度。
一、12日遭蘋果踢爆曾受請託協助太極雙星案金主程宏道得標,其坦承曾經黃承國介紹與一「陌生人」見面。
二、1112日與新北市議員金介壽至臺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頂新販賣黑心油,應賠償全臺2300億元。
陳彥伯
新黨
新聞工作者,本次爭取連任,為新黨臺北市兩席議員其中之一,本次因前黨員謝啟大宣佈參選,可能形成苦戰。
一、6月中被爆出遭人以持有他視訊手淫影片勒索5000美元醜聞,其表示影片係合成。
二、因謝啟大參選衝擊其選情,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若其落選將請辭。
潘翰聲
樹黨
前綠黨發言人,因2012在民進黨支持下參選立法委員造成綠黨內部分裂,後與其兄弟潘翰疆另組樹黨。
一、1118日諷連應與藍綠政治第二代組成「跨黨派權貴世襲聯誼會」。
二、出席1119日市議員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認為未出席之議員都應該「當掉」。
王閔生
民主進步黨
前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及發言人,長期擔任蘇貞昌幕僚。
一、1127日因黨部出現配票黑函,多出一名臺聯候選人,召開記者會緊急澄清。
周柏雅
民主進步黨
已連任六屆市議員,現為副議長,曾角逐大安文山區立委增補選,以近40%得票率敗給國民黨藉的蔣乃辛。
一、57日因318學運,向市警局調閱紅衫軍抗爭活動的處置文件,卻被告知已銷毀,痛批市警局「亂掰」。
二、1118日有駕駛衝撞其競選總部,事後研判應是天雨路滑造成意外。
阮昭雄
民主進步黨
曾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及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本次爭取連任,2012年曾應黨徵召參選立法委員,對選民服務案件非常熱心。
一、917因連營爆出網軍,與四名黨內候選人共同譴責連勝文並要求其出面道歉。
二、1125日推出越南語文宣,爭取區內新住民支持。
李慶鋒
民主進步黨
曾任立法委員高志鵬辦公室主任,本次爭取連任,針對環保議題一向關心。
一、10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捷運保全公司苛待內部員工,且涉圍標,籲市府嚴辦。
簡舒培
民主進步黨
現任臺北市議員徐佳青辦公室主任,應會承接徐佳青在選區之人脈及資源。

聶紹雄
無黨籍
無資料

孫仲康
無黨籍
無資料

謝啟大
無黨籍
前新黨黨員,前北市府秘書處專門委員,後因被爆出於大陸兼任律師而在被彈劾前主動辭去職務,曾任指控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私運美金遭判刑。
一、於1125日表示自身政見不重要,惟選錯市長將是臺北市的災難。
二、同日其宣傳車遭人惡意貼上五星旗
青天
無黨籍
原名青國慶,為參選改名青天,為前國稅局公務員。

丁增義
無黨籍
無資料

歐陽瑞蓮
臺灣團結聯盟
自述原為泛藍選民,後因投入社運而有所改變。

何啟聖
親民黨
TVBS記者及政論節目主持人,為軍校出身,故具軍事知識。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