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柯P是怎麼從絕頂升天玩成終極凌辱的?

作者:溪州白蘭地、哈寇一本道


原本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國民黨只要不是章萬安出來選,柯P的連任就是定局,即使民進黨不給予如同2014年的援助,也只是讓柯比較累而已,民進黨在台北沒有適合選的人,不會跟柯完全決裂……照這個劇本走向,柯P怎麼看都是爽爽選,爽到絕頂升天那種。


本來柯P的選情應該是完全輾壓,不管丁丁出什麼招都可以用「無駄無駄無駄無駄」來siu辱他......




時間到了5/15,民進黨選對會宣布將自提人選,如果民進黨真的提出了我們猜測的那個人,後續又沒有打假球搞民調整合的爛戲出現,在藍綠全力gangbang應該可以宣告柯市長的任期就將到2018年底就結束了。為什麼整套劇本全部亂了套?柯P這局怎麼會玩到這麼殘?

柯:アッー!(設計對白)


小屌裝大屌:無法駕馭兩岸議題


首都市長的議題理應是市政層次居多,而柯市長在第一任市長任期內就涉入兩岸議題,這也代表他未來目標不會如他當初所稱僅止於台北市長,本來政治人物想往上爬是理所當然的,而市長去碰觸兩岸議題也並不奇怪,但柯市長與他的幕僚團隊在「兩岸一家親」證明了他們無法駕馭兩岸議題,一方面將綠營支持者的最後一絲理智線剪斷,另一方面也不能說服藍營支持者立場上的急轉彎,最後只凸顯出自身價值觀的搖擺不定。


簡單來說,針對兩岸關係發表了非必要的評論,凸顯出其布局的操之過急與對自身言論價值的過度評價,最後讓自己陷入了最不利的結果。當你的屌就是只有亞洲人的size時,硬是把它當作黑人等級去狂肏猛幹,你的對象並不會因此高潮,只會覺得髖關節被撞到很痛。

你以為你有一把Excalibur,但其實只是一把魚腸劍。


盤子們的逆襲


再者,今年選舉沒有2014年承接在數個重大社會運動後所帶起來的政治熱度,這次青年投票率的下修也是柯市長連任之路的一大隱憂。與此同時,選舉終究得考慮到「藍綠基本盤」,就是那群含血含淚含屎含尿含洨,不管藍綠推出什麼垃圾只要不是內鬥分裂都要投給他們的盤子。要觀測雙方基本盤數量,就是從他們選最爛的那次來看,國民黨的基本盤大約是2014年連勝文的60.9萬票再下修(自然死亡),約60萬,民進黨的基本盤則是2002年李應元的48.8萬票再下修,約48萬。
盤子多到連姆咪都嚇一跳

2014年投票數約151萬,當年柯P得了89萬票,在前面所提及的基本盤下,藍綠基本盤會因一些游離票而再增加,我們可以推測,今年選舉丁守中的基本盤約是60萬票往上算(基本盤+游離票),民進黨某候選人則是48萬往上算,在人口結構沒有大幅改變的前提下,柯P的選票很殘酷的只剩下151-60-48=43萬票,你可以說這是我自慰打手槍射出來的精蟲數,我只是柯黑愛唱衰7PUPU,但如果你不是在惡搞柯P的話,最好正視這個局,不然肯定被爆菊。
這菊究竟是怎麼被玩到變向日葵的?
春藥般的輿論幻覺:變質的Ptt


事實上,現在的柯市長並沒有太多籌碼與民進黨翻臉,少了經驗豐富的綠營幕僚、議員、里長與地方樁腳幫忙,柯市長儼然把全部希望寄託在虛無飄渺的網路青年票上,雖然網路公關團隊可以在Ptt八卦板營造出柯市長網路聲量很大的推文假象,但那就像春藥一樣,看了以後讓你硬爆超爽,但實際變成選票的轉換比率有多少沒人知道,網路上面的輿論支持可以作為政策效果的參考,但它沒有地域限制,對於地方選舉的策略參考價值本質上不高,我是台北市民也可以推文支持盧秀燕啊。

電影本身很糞,但陳意涵好正喔......

更何況現在的Ptt根本群魔亂舞,各陣營都在高來高去,一堆拿了錢辦事的傭兵也自稱義勇軍,發錢洗風向降低老鄉民的使用頻率,最後大家只推簡單粗暴、不前戲硬督的情緒性文章以及各種求老司機的上車文,早已沒有理性的政策討論了,在那種論壇得到大量推文讚美,跟在低卡看到的有人裝gay把妹幹弟弟一樣沒什麼參考價值,去pornhub還比較不浪費時間,至少你可以快速有效地爽一發。

看片片還能做公益喔

大暴言時代:說話還是得負責


過去,柯文哲所豎立的品牌價值就是說真話的素人政治人物,當他為了換取民進黨禮讓而對「兩岸一家親」道歉以及後面的轉彎發言已經嚴重傷害到自己一路走來的價值基礎,也造成民調大幅下修,甚至輸給丁守中,而這正好是柯與民進黨唯一的議價條件。當民進黨發現柯文哲的民調嚴重下滑,甚至影響民進黨基本盤,禮不禮讓,柯都不會贏的時候,結果當然更肯定是THE不讓,在台北市提名強棒人選才是對民進黨最有利的結果,除了最基本的安撫基本盤外,又能拉抬現在熱度不足的議員選舉,甚至藉機操作蘇光頭的外溢效應來個雙北連線,優點多到射好射滿還溢出來你看看。

這個creampie的cream多到都外溢了!


尋找新盟友?休想關公面前耍大刀


這幾天的新氛圍是認為柯P可能在與民進黨關係修補無望後,打算尋找新的盟友。國民黨顯然是不可能的,而親民黨目前無法提供柯P任何他看得上眼的資源,新黨則會造成極大的民意反彈,眼下似乎只剩時代力量這個選項?事實上,原本柯P的支持群體與時代力量有著極高度的重疊:青壯年、大專以上知識分子、社運支持者、中間偏左以及最重要的「台獨份子」。別忘了前面所提及的,柯P在兩岸議題上的搖擺顯然已無法說服台獨份子,而在統獨議題上,時代力量往往是高舉著比民進黨更加極端的旗幟,在此情形下,要佛萊迪跟國昌老師冒著失去自身唯一價值的風險與柯合作,似乎有些困難。

如果柯要跟拍過這種照片的人走在一起,那「兩岸一家親」真的是多了......


另一方面,國昌老師花費了極大力量才讓時代力量的主席團實質定於一尊,若是與柯P合作,柯P未來極可能會入黨,這將使得時力重回權力分散......喔不,是再次陷入多頭馬車的困境,對於將來發展極為不利,簡而言之,國昌老師作為權力鬥爭的天才......喔不,是內部整合的意見領袖,是不太可能容許一個跟他一樣善於收割的農友加入時力,也不太可能會將資源挹注在一個聲勢高過他且不受控制的潛在敵人,甚至也沒有必要為了柯P與目前可以商量的盟友(民進黨)翻臉。故此,柯P最好不要關公面前耍大刀、黑人面前扮大屌,去利用一個比他更善於利用他人的政黨,可能不太實際。

這是台北市長落選人的評價喔


「外遇的是我,但是你害我們分手」


柯在這場選戰的起點無疑是十分優越的:掌握中央資源且是主流政黨的盟友、極高的媒體關注度、網路世代最愛的率直暴言形象以及不藍不綠的中間價值,然而當他選擇在兩岸議題表態時,就等同於被迫面對民主vs威權的二選一,遺憾的是他的答案讓盟友完全不能接受,更可怕的是他認為不能接受的人才有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柯P的選情急轉直下,最讓人痛苦的是,他認為是民進黨造成國民黨復辟的惡果,卻忘記自己才是那個外遇亂搞的賤人。

「如果智障有顏色的話,那一定是藍色的。」還好不是白色你說是吧?
分享

2 則留言:

  1. 柯文哲完蛋了

    沒有民進黨的禮讓,沒有姚立明的操盤,柯文哲還剩下什麼?

    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下,特別是像台北市這種都會區選舉市長,兩黨競殺,由第三方勝出的機會幾乎等於零。2014年由於民進黨的禮讓,加上連勝文實力太弱,柯文哲得以勝出。這並沒有違反藍綠對決的局面。可惜,柯P似乎並沒有記住這點,可能他是得意忘形,或者根本沒有搞懂。

    四年下來,柯文哲證明了一點:他不是一個值得民進黨禮讓的人。他得了便宜還賣乖、忘恩負義、對中共擠眉弄眼、對民進黨肆意批評謾罵、對市府同仁屬下刻薄寡恩。而最糟糕的致命傷,是他以為不必靠綠營禮讓,也能贏得連任,甚且得隴望蜀,以為有能力在2020年出來選總統。

    柯文哲自以為智商很高,其實他非常缺乏智慧。他也沒有什麼是非價值觀,連民主與獨裁的優劣都不大清楚。他的處世立場反覆、邏輯紊亂、兼性情變換不定,難以捉摸,很難與人相處。執政四年來,市府上上下下,被他得罪的人無數。連當年為他掌兵符送他進入市府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都公開表明對他失望。

    柯文哲是個為人處世沒有原則的人,是十足的投機政客、小人。打個比方說吧,蔡英文總統要他確認「台灣價值」,以便讓綠營人決定民進黨是否要與他繼續合作。柯P居然連「民主」兩個字都不敢說出來。他狡猾地以「統獨問題市長不用處理」為由推脫逃避。(很奇怪的是蔡英文並未要求他為統獨表態)柯P接著又拿什麼「馬路要平、水溝要通、讓市民生活快樂,口袋有錢。」等夾七夾八的無厘頭廢話來搪塞丶敷衍蔡總統的問題,唯一可以解釋的理由就是他過度小心,唯恐得罪統派選民與老共。

    然而,就在民進黨決定自提市長人選以後,柯P立即翻臉,先痛批閣揆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不負責任」,繼而又把總統蔡英文拖下水,說總統和閣揆兩人的兩岸論述不太一樣,「怪怪的」。對於他先前說過的「市長不談統獨」的話,忘得乾乾淨淨。這時的柯P,無異於把先前的柯P狠狠打了一記耳光。這種人,再讓他當選市長,是台北市民的羞辱。

    民進黨這回決定自提候選人參選,當然是事非得已。民進黨對柯P失望,又擔憂讓國民黨漁翁得利。但是民進黨人終於還是想通了,現實擺在眼前,即使讓國民黨收復了台北市,也不會比讓柯P連任惡搞,壞到哪裡去。

    1,民進黨在中央執政,明智的國民黨市長,自然會與中央合作以推展市政。
    2,國民黨的市長,需受國民黨制約,不至任性而為,傷害黨的利益。
    3,國民黨的市長,沒有亞斯伯格症,不會胡言亂語,親痛仇快。
    4,國民黨的市長,若與民進黨發生爭執,也不會像忘恩負義、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柯P那麼令人痛恨。

    當然,這些只是民進黨的最壞打算。民進黨如果提名強棒,全黨一心,與新北市的候選人蘇貞昌分進合擊,又有中央執政的優勢,加上國民黨已經式微,不得民心。說不定到時又有連爺爺郝大帥出來幫倒忙攪局,民進黨的勝算仍然很大。這點可以從2014年新北市長的選情看出來。

    當然,柯文哲連任也不是絕不可能。若真的這樣,那就更不能責怪民進黨自行提名了。柯P若跟中央執政的綠營撕破臉,對他未來四年的任期只有壞處,沒有好處,這點他必須嚴肅面對了。至於2020年想選總統,柯P只要走出淡水河就沒有選票,台灣人大可放心。在台灣沒有多少人,會希望選出一個沒有政黨制約、終日受兩黨夾殺的亞斯伯格怪咖,當他們的總統。http://www.peoplenews.tw/news/3a7d1283-cd67-4f5d-8ba2-effd950885a0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雙北連線 雙雙中箭!

    回覆刪除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