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新北的選民需要哈扣的辯論


作者:哈寇一本道

還記得周一(11/19)高雄市長候選人的直球辯論嗎?雖然我們看到78狠狠地羞辱韓導,堪稱辯論界的終極凌辱,我在看的時候都覺得我如果是韓導,應該已經開始懷疑人生了,但正如溪州白蘭地撰文所言:媒體給了一個平行時空。話說回來,作為新北人,看到這麼真槍實彈、原汁原味、哈扣無碼的政見辯論,心中十分不是滋味。
 
你得承認被人嘴成那樣,確實是很痛苦的
這場辯論除了7878的不斷挖洞給韓導跳,更78地背熟題庫把韓導嗆到不知道在講三小,最惡質的是「沃草」竟然搞了個「沃草即時Fact Check 查核」,人家還在辯論你就先檢查,結果還查出來韓導錯一堆,沃草(讚嘆詞),你們這樣霸凌對嗎?還讓不讓人辯論啊?要不要再過分一點啊?

當然要,含粉們還愉快地活在平行時空呢,78要是有阿扁十分之一嘴,絕對可以把韓導嘴到壞掉。
 
大概就是這樣壞掉(還是這樣才正常?)
回過頭來說咱們新北市,電火球跟猴捕頭兩個應該都很熟市政,一個是老縣長,一個副市長當到三月才退,要是不熟的話簡直比太宰治還要人間失格了。然而猴捕頭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絕有交叉詰問的辯論,之前放話說要把政見發表改成辯論,結果還是政見發表啊!是不是騙我不知道辯論規則啊?不過不要緊,看了78戰韓導以後,全台灣至少7成的人都知道政見辯論是怎麼回事,我們真軍的鐵粉們是肯定知道啦,等等,我們有粉絲這種東西嗎?
鬼島歌王:才兩萬人按讚算什麼知名部落客

 
《公投法》修正通過後,第17條已明定公投議題需要經過辯論或政見發表,不論是「同志平權」、「以核養綠」、「愛家公投」,即使某一方的論點超級過激,自爆自己做愛從來不戴套什麼的,還是有助於大家認識正反雙方的意見。
 
你的問題絕對不是性向.....
那縣市長選舉呢?有鄉野奇譚說猴大「金憨慢講話,但是伊金實在」,可是林易增在廣告裡面還是說話了啊!那猴大用這個理由不辯論會不會太硬派寫實了點?而且你們家林姿妙也很憨慢講話啊,兩場政見發表會一直「A凍講」,但終究是參加了兩場,結果我們新北市只有一場沒有交叉詰問、收音超爛的偽辯論會,哇,你484瞧不起我們新北市啊!?
 
我們喜歡硬派寫實的辯論,而不是硬派寫實的不辯論
也許猴大拒絕辯論的關鍵是在11/12的政見發表會,他的發言被網友統計總共講了58次的「侯友宜、友宜」,讓人不禁以為他的競選主題曲是蔡小虎的《愛人醉落去》(愛人喲伊喲伊喲伊~),還花了幾分鐘解釋比真軍更沒梗的「厚日子」,幾乎沒在講政見論述,配合韓導的辯論表現,現在政見發表會不談政見、提問的時候回答問題、該回答問題的時候提問是顯學嗎?
 
這你們自己做的新聞
先前全面真軍也發過《侯友宜的『神捕侯與治安行動』政見有什麼問題》一文,拚了命在戳在捅在挖猴大的敏感帶,我是說治安政見涉及違反社會共識、憲法人權的敏感帶;但是我們搖這麼用力,我是說搖旗吶喊很用力,猴大沒甩我們,也不甩其他要求回應的社會意見。電火球已經不止一次嗆不服來辯了,甚至還自己找人來質詢自己,以他的年紀還要這樣羞恥play,然後猴大依舊放置play,真的是超級抖S捏!
 
以老縣長的年紀,恐怕也沒第二次了
但猴大是抖S,我們新北人可不是抖M,我們不打算跟你搞安德魯經濟學,雖然真軍一直嘴韓導辯論通篇鬼扯,但他站出來一騎討的勇氣與臨危不亂的口技,依舊讓韓粉們絕頂升天,也讓不少媒體有操作78講話很78、韓導愛與包容的資本。猴大呀!只剩兩天就要投票了,我們新北市民是不是真的這麼下賤啊?不配看到市長辯論嗎?難道你不想嗆爆那個光頭嗎?

還是你怕了?
 
沒有抖M,安德魯經濟學就不會成立


分享

1 則留言:

  1. 這次會是台灣最後一次選舉嗎?

    傳言中國北京當局要在2020年以前「收回」台灣,可能嗎?過去中共揚言要拿台灣的紀錄很多,從1950年代的「血洗台灣」,到「1995閏八月」,以至於今,恫嚇不斷,但沒有一次成真。為何不能成真?因為,一來犯台實力不足,二來國際環境不容。近十多年來中國號稱經濟「崛起」,但是即使不考慮國際環境,僅憑經濟「崛起」就敢對台輕舉妄動嗎?試看江澤民時代,有鷹派建議江澤民「台灣拒絕統一,就打!」江回答:「打?把經濟打垮了怎麼辦?」現在美國發動貿易戰,中國經濟更難支撐,還堪武力犯台嗎?

    既然國際不容、實力不足,於是他們現在改以媒體戰、網路戰對付台灣。台灣內部大部分的媒體過去就有國民黨長期灌輸的「中華民族主義」作基礎,現在又有許多由親中財團購得,或有大量中資挹注,更與北京裡應外合。他們製造假新聞,再配合網軍散布,以訛傳訛。儘管這次只是地方選舉,但是北、高兩市市長的選戰卻被中共國台辦、央視等,當做統一前哨戰,大力吹捧他們中意的「明日在台幫辦」。專制中國沒有新聞自由(他們的自由度被Freedom House評比只有15分,台灣93分),但對台灣製造假新聞卻非常自由。此現象已引起國際注意而提出警告。

    在中共、台灣媒體、網軍,三位一體的吹捧下,北、高兩市竟然掀起柯風與韓流,瞬間竄紅。一個崇拜殺人獨夫毛澤東的人、一個出身黃復興黨部(怪哉!民主國家的軍隊怎麼有黨部?)要禁止政治集會的人,完全顛覆民主政治的基本價值,竟然有許多年輕人風靡!真讓背後的北京撚鬚竊笑!如果能在這次地方選舉顛覆掉台灣的民主政治,何需彈炮?何畏國際?「統一」將指日可待!

    年輕人為何會風靡這種反民主角色?關鍵在於缺乏歷史感,全然不知「藍綠」政黨的歷史緣由,只會「藍」云亦云「超越藍綠」,而不知藍綠如何區別?

    所謂藍營政黨,原係以敗逃來台的兩蔣所主導的中國國民黨為主體,再吸納祈望恩庇的本地侍從者(clients)結合而成。這個長期由蔣氏個人獨裁、一黨專政的法西斯政黨,透過「戡亂」體制與軍事戒嚴,掌控黨、政、軍、警、特、司法、媒體、教育……,不僅侵佔國庫達上千億元,而且黨禁、報禁、書禁、歌禁、出國旅行禁……剝奪各項自由人權;中國來台老代表把持「萬年國會」,人民不能改選。更殘酷者,以國家暴力殺人無數(從二二八屠殺,到白色恐怖)。這就是今天號稱藍營政黨(含後來分出的「新黨」、「親民黨」)的前科歷史。

    而綠營政黨,則是起源於長期對抗前述中國國民黨的專制而起,從1970年代「黨外」民主運動發展成「民主進步黨」。後來的台聯、時代力量、社民黨、基進黨皆歸屬綠營。

    至於藍綠顏色何來?藍營源自中國國民黨黨旗係以藍色為底;綠營則因1980年代以後的「黨外」傳單多呈綠色系統,民進黨黨旗也以綠色為主色。

    兩陣營差異還很多,最大者在於國家認同,藍營主張「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綠營則認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了解以上藍綠的歷史與不同,要「不分藍綠」或「超越藍綠」,就顯得黑白不分。試問,如何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和「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之間去「超越」和「不分」?如何在「外來專制宰制者」與「本土反抗者」之間不分?

    或曰,前述藍營的白恐、專制都已過去,何必再算舊帳?「只要今天好好,管他過去幹什麼」,然則,他們的歷史有過去嗎?直到今天藍營還在抗拒轉型正義,哪有過去?哪有轉型?他們只是失去政權,本質與觀念仍舊。

    台灣的政黨與正規民主國家的政黨政治有一極大差異,即一般民主國家任何政黨都有相同的國家認同,但台灣的政黨卻有的認同台灣自己,有的卻認同敵國中國。因此台灣的選舉,就含蘊著自由台灣與專制中國之間的選擇。

    中共、台灣部分媒體、網軍,三位一體在這次選舉中傾巢而出。愛好民主的台灣人啊!別讓中共扶持的人當選!別讓過去的專制勢力復辟!別讓網軍紅衛兵得逞!別讓台灣的民主自由崩潰!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122/1470558/?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twad_article_share&utm_content=share_link&fbclid=IwAR3bBkaTblyE4r5tL1M58kF4zbnJeoCtZxvrgSmftE0aUAPtkpK_bc1H9LE

    回覆刪除

來訪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