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永別了,一國兩制的美麗幻覺

(作者:哈寇一本道)

11月7日中共人大通過了香港《基本法》第104條解釋案,在香港法院宣判前,搶先審判了近期的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對,就是「審判」,人大的這個動作無疑是昭告天下:「那幾個亂搞的,還有我覺得是亂搞的,全部都去食屎吧!」也難怪在人大釋法前有4千港人跑出來抗議,畢竟這等於是讓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不過我們還是得說一句:這不是早就預料到了嗎?



本專頁誓死支持游蕙禎!!!!!!(大心)

首先,中國對於一國兩制的認知在於「一國先於兩制」,兩制是為了維繫一國,所以如果兩制無法維繫國家主權的統一、完整,兩制勢必會被拋棄。到此都沒有什麼問題,畢竟各國政治制度都是為了維繫主權完整,然而對中國來說,「一國」是什麼?是中國?中共?還是黨?從中國官媒的評論與官方的實踐,所謂的「一國」指的是「由共產黨治理的中國」,不是中國也不是共產黨,易言之,目的是要鞏固共產黨的統治。

我玩三國志系列時我的夢想就是統一中國(用修改器)


有了這一層認知,我們不難發現香港的困境其實完全是可預期的,你想要維繫「自由、民主、法治」,可以啊!但是如果這些會動搖中共的統治,那他們就會把這些收回去,朕不給的你不能搶啊!

口桀!口桀!朕還要多開除九個議員阿~

另一方面,104條解釋案對立法會議員宣誓的規範極為詭異,要求效忠中共也就罷了,何謂不莊重?宣誓理當僅為儀式性的程序行為,如果不莊重就會被取消資格,是否意味著議員背負的民意在儀式之下呢?或有人認為宣誓象徵著議員對於其職務的重視,但那終究只是個儀式,你真的認為那些嚴肅完成宣誓的人絕對不會違法亂紀、有違誓詞嗎?

宣室就像玩碟仙,不照規矩來就搞死你~

而真正為一國兩制敲下喪鐘的,是在解釋案背後的政治邏輯,人大在香港法院就此案審判前先行解釋,而此解釋簡直就是為解決這個案件量身打造的,解釋完還審個屁啊?,香港的法院等於是被姦了一輪,因為人大已經直接騎上去啦,你現在就只能按他的解釋去判,不然你也他媽的港獨啊!港府還不尬廣跟上,把那幾個議員搞爆?未來若有其他政治衝突,想必也可按此模式依序解決,立法會想必未來不可能做出任何與中央不同調的決議,或者應該說,立法會等同於中央的下屬機關,畢竟他們有權直接屌打你一波。



那我們來看看現在香港立法會選舉還剩什麼吧:在參選時,如果你有分裂國家(附帶一提,主張「民族自決」也算分裂主義喔)或是其他可疑的思想,選舉管理委員會可以阻止你參選;直接民選只有一半的席次,剩下一半交由「功能界別」,讓各產業界來決定其代表,而這些業界中,只有被認可的公司行號、協會與少數個人有投票權;議員當選後,如果宣誓不符中央的意,還是可以把你拔掉,至於如何才能讓中央滿意呢?恐怕只能「乖,下去C」了。

多C多健康下去C陳冠C喔!!!

在此我們必須承認一件事,如果中共的目的是要維繫「共產黨所統治的中國」,那他們的做法是非常合理的,一個壟斷國家權力的政黨,為了權力的延續,勢必得要拔除任何不安定因子。然而從香港人的角度來看,即使把此爭議視為地方層級的糾紛,中共的做法也有些過頭了,主動釋法等同主動介入地方事務,地方分權等同虛設。


作為台灣人,我們常聽到有些渾蛋在宣揚一國兩制的美好,但是他們的前提是「民族統一」的幻想,對我們來說,那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否維繫這個相對有利的制度。有人可能會想:「不管民主不民主,賺到錢比較重要。」但是如果不民主,你就算窮到被鬼抓走也不能哭夭啊!
相信中國的人,肯定是天下第一的大八七啊!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訪人數